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心灵花园

一个人的天堂。。。

 
 
 

日志

 
 
关于我

倡导朴素、简单、自然、真诚的生活方式。守护一切美的、善的、梦想的事物。和每一个人都温暖相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努力去美好生活,以孩子般无畏清澈的心去看、去听、去呼吸、去感受这个世界。画画、唱歌、阅读、写字、行走……,陪伴和分享世间的一切美好,热爱每一天。简单、成长、向阳、趋光。。。。。。

漂泊(外一篇)  

2008-10-29 06:00: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琴沁

 

漂泊(外一篇) - 琴沁 - 琴沁的博客 

一.漂泊

 

    曾经我是一个喜欢漂泊的女人

    总觉得近处没有风景,风景总在不远处向我频频招手。

    于是,我听从心的旨意,向远方迈进,现实生活似乎也允许我随心所欲,于是,我收拾行囊,从一个地方迁徙到另一个地方,从另一个地方又开始了跋涉的脚步。

    车轮滚滚,征途漫漫,总希望有路的地方,就会有我不懈的身影和足迹,就可以一直沿路走下去。。。

 

    心没有安顿的地方

    梦时刻在飞翔

 

    我不知自己是属于什么类型的女人,只喜欢游弋,不喜欢定居。

    像浮萍,像蒲公英,迎风飘荡。有风的日子,就是我启航的日子。

    命运与我如影随形。。。

 

    直到有一天,我来到这座城市,没有了风,暂时停靠一下久已疲惫的身心。没曾想过这就是我永久的栖息地。如果条件许可,我注定还是会飞翔,因为心,没有靠岸的地方。风雨兼程是我的宿命,我选择漂泊。

 

    也许有一天我会疲惫不堪,我会自动停下来,享受既得的阳光雨露。

    也许我只是喜欢漂泊,到最后,还是会从终点回到起点,因为我的根在我来的方向。。。。

 

    喜欢漂泊。。。无怨无悔。。。

 

漂泊(外一篇) - 琴沁 - 琴沁的博客

 

二.心所

 

    信步独往。

 

    偶尔来到这一城市的僻静处,红墙灰瓦,绿树掩映,闹中取静,留恋处,竟生几分奢望:几时住到这里,那该多好。。。

    没过多久,愿望竟然变成现实。我真的如愿住进了当初心仪的地方,有了心的归宿。

 

    不知是偶然的巧合,还是冥冥中的注定,我成了这里的女主人,可以堂而皇之的进进出出,坦然接受命运的馈赠,而没有些许的不安和疑惑。

    我开始相信缘份。

 

    命中注定,只在那一瞥之间,意念和梦想就已经达成了默契,朝着所指的方向,坦然迈进。。。

    没有刻意追求,一切顺理成章。

    我开始相信梦和现实是可以相通的,有梦才有现实。虽然也莫名诧异,又无迹可寻,仿佛冥冥中有一种前世的约定。。。抑或是先前已做了充分准备,只是一种顺理成章的心的抵达。

 

    我只能接受命运的馈赠,没有丝毫的踪迹可寻。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可能与不可能,又有许多的意外和惊喜,总是在你没有做好准备之前,超然降临,让你防不胜防,猝不及防。

 

    于是,在这座陌生的城市,我有了自己的居所,安顿心灵的地方。

    从漂泊到稳定,从稳定到从容,从从容到消遣。。。

 

    如今,我已经远离了那个心仪的小屋,迁到一所更大的住所,更高的楼层,整日霓虹闪烁,整日风光尽收。

可是偶尔退回一隅,独处一室,我还是会不由自主想起我心仪的小屋,那个绿树掩映的红色小楼。

 

    一切从这里安顿,一切又从这里出发。

    这里是我最初的渴望,这里也是我最终的归宿,梦和现实契合的地方。

 

    有了这座心所,我有了安顿心的地方,我才可以追随我的梦想。。。。

    我永远的心所。。。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3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