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我的心灵花园

一个人的天堂。。。

 
 
 

日志

 
 
关于我

倡导朴素、简单、自然、真诚的生活方式。守护一切美的、善的、梦想的事物。和每一个人都温暖相处,相互信任,相互支持。努力去美好生活,以孩子般无畏清澈的心去看、去听、去呼吸、去感受这个世界。画画、唱歌、阅读、写字、行走……,陪伴和分享世间的一切美好,热爱每一天。简单、成长、向阳、趋光。。。。。。

又见梅花朵朵开  

2012-12-13 10:26:3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琴沁

又见梅花朵朵开 - 琴沁 - 琴沁的小屋

 

那边院里的梅树开花了

红红的,瑟瑟的   挂在枝头

我站在树下 昂着头  踮着脚尖

数啊数

一朵,两朵。。。

那么多,那么多。。数也数不过来

个个鲜活可人  娇艳欲滴

我仿佛还是当年的小姑娘

还是那么兴致勃勃

 

这样的日子多么美好

 

 二

 可是

我分明感到一把利剑

它在岁月的深处 试图割裂我

于是那么些小小的骚动和不安

就在我心头隐秘的喧响

一如漂泊而来的风

诡秘  不可琢磨

 

美好的风景和残酷的现实

总有一段长长的距离

我只能抬起头 挥挥手

让随之而来的冬雪

把一切覆盖  淹没掉

 

不期想

就在我转身的瞬间

 它成了这个冬季

隐约在我心头的最美

风景

 

我终于承认

时光是把利刃

它那么不动声色地割裂一切美好

诸如此刻挂在枝头的梅

成了我心口的一枚鲜红印痕

 

面对着这份浓艳

我突然忘记了拥有的疼痛

 我就那样痴痴地看着它 

感到它是隐约藏在人们心头的一抹微笑

自生自灭的从容

 

在这个冬季最寒冷的日子里

我小心的守护住此时的所谓幸福

虽然这幸福在我来说是多么的无足轻重

我还是小心的呵护她

不奢侈  不浪费

细细地掂量  品咂

让它尽可能的

细水长流

 

在如水的日子里

让它呆的久一些 再久一些

不稀释掉它应有的醇香味道

 

其实 

淡了  远了

是我一直以来

心底唯一想要的

意境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新现代诗集
阅读(248)|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